制作叶榭软糕,感受中国文化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3


10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我校国际学生前往广富林文化遗址,开展了一场有趣而富有学习价值的非遗文化系列体验活动——制作叶榭软糕,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叶榭软糕是中国传统的糕点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制作工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活动中,专业的糕点师傅将向留学生们介绍叶榭软糕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制作方法。他们将亲身体验制作软糕的全过程,从准备原材料到搅拌面糊,再到蒸煮成熟,感受叶榭软糕的独特口感和香气。

图片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亲身参与制作,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糕点制作工艺,感受其中的智慧与精巧。同时他们还能与其他留学生一同交流,分享彼此对叶榭软糕的理解与体验,加深彼此的了解与友谊。

图片
图片
图片

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为留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这次非遗文化系列体验活动是其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此类活动,留学生们可以在学习和生活压力之余,放松身心,更好地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融入中国的文化环境。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