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精彩佘外,“育”见文化交流 ——我校留学生走进松江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为搭建中外教育交流平台,促进文化交融518日,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教授带领我校选修《中国概况》课程留学生同学赴松江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李燕华副校长张亚波等老师接待了我校师生的到访。

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张亚波副校长结合自身实践,以“上海中小学教育综合改革热点及实践”为题,介绍了上海中小学教育教学概况。张校长以“课程标准”“评价”“等第制”等关键词为引,介绍小学阶段“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尊重教育教学的客观规律,给学生减负;以生动事例讲述义务教育阶段的“绿色指标”综合评价,让留学生了解上海中小学全面、科学的学业质量观。

欧阳美和教授称赞佘外教师对教育的满腔热情国际化视野。他指出,要想了解中国未来,就要先了解中国教育,要了解中国教育,就要先了解上海教育。希望留学生们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对比中国和自己国家的教育,思考能够给自己国家的教育提出哪些建议。

随后,师生们在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文化小使者的讲解中参观了佘外校园,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现场文化氛围浓郁,反响热烈引起留学生同学们阵阵掌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上海政法学院留学生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师生在互动中一起把美好时光定格,把文化交流传递,把中国智慧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遇”见精彩佘外,“育”见文化交流,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我校留学生们对上海中小学教育教学概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体验,在此过程中互学互鉴,共思共悟,促进文化交流增进文明互鉴。(孙颖、程霈撰稿)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