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培训会议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

5月15日下午,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在留学生楼104会议室组织开展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教授主持,邀请了来自汉考国际的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在线讲解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与20余名考务工作老师线上线下集体参会学习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是作为来华留学学历生、非学历生汉语水平的重要标准。魏辰老师围绕汉语水平考试的运营方式和管理过程展开介绍,内容涉及考前筹备考试当日考后工作全过程管理操作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务知识和操作经验,并与老师们细致交流,耐心答疑。

培训会最后欧阳美和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考务规范,提升业务能力,秉承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考点在考前准备好、考时监管好、考后服务好,推动我校HSK考点工作顺利进行。(程霈撰稿王瑶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