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


为激活红色文化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2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思南路周公馆、复兴公园、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周公馆,即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是抗战胜利后周恩来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对外称作“周公馆”。1946-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董必武等在这里会见爱国民主人士,多次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阐述我党对和平民主的一贯主张,揭露蒋介石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党员同志们在宣讲员带领下瞻仰老一辈革命家们的遗迹,重温党的这段斗争历史,被先辈们不畏艰险、一往无前、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了纪念两位伟人,20世纪80年代中期,中宣部在上海复兴公园塑建马克思、恩格斯双人雕像,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地----上海地标性的建筑。党员同志们在瞻仰马恩雕像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对人类社会的指导意义,以及在中国强大的生命力,并在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革命文物记录着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跨越历史时空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党员同志们怀着敬仰与怀念之情在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前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行走中深入感悟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汲取能量,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助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目标。(孙颖 程琦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