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记国际交流学院分工会三八节工会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三月的日子随着花开烂漫的芬芳悄然流逝,惊蛰过后,春分渐近,枝丫梢头冒出的点点新绿里,三八女神节的余韵仍在空气里焕发新的生机为激发部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丰富大家业余生活,打造学院凝心聚力工程,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国际交流学院分工会于2021319日在校工会三楼举办插花活动

本次活动在3集体生日会中拉开了序幕,学院五位老师在群声祝贺下,分享了部门准备好的蛋糕,甜蜜之中唤起对童年的回忆,大家围在桌子旁,欢声笑语里慢聊着趣然的过往。

下来的活动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意在将三月的春芳从树梢头递入老师们的手指尖,使终日在键盘上敲打,在讲台旁耕笔,在数据中埋首的辛劳,在花间凝露的滋润下绽放于三月浓柳濛濛。

一份份三月红繁,一只只轻巧挂篮,整整齐齐的摆在桌上,老师们陆续入座,在一番演示后,撩起袖子,捻起花束中的一朵,细细打量后打定主意,从容地修剪,小心地插入花篮,半开的或是全盛的,还鞠着瓣儿的或是仍含着苞儿的,在老师们的勾勒里,都有独属这朵青春的位置。花团锦簇,碧叶相衬,三月风光初觉媚,喜上眉梢,桃红柳绿的嫣然,弹指间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安住,让春的脚步同忙碌的心一同驻足。很快一个个插花作品在老师们的巧手下展示了出来。

自然与人文的动人相遇,在人潮的闹市里,打开了一扇审美的大门,欣喜过后,更是内心静的回归,亦让老师们在这场与春天的约会后,又铆足了干劲,带着愉悦的身心和增进的友谊,更加积极地投入工作中去。陆红梅撰稿/王园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