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汉语开启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的精彩生活之门 ——我校杨军红副教授发表文章载于《丝路新观察》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53


近日,《丝路新观察》“人文交流”栏目刊载了我校杨军红副教授题为《对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而言:汉语是打开精彩生活之门的钥匙》的系列文章。

该文主要采访了在比什凯克从事汉学研究的学者,在当地从事中国文化推广和中文教学的老师以及在上海政法学院学习的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从而深入了解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的学习状况。吉国留学生以汉语为媒,活跃在校园内外的各个舞台上,参加志愿服务、艺术活动、社会实践、学术沙龙等活动不胜枚举,开启在中国的多姿多彩生活。

上海政法学院不断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着力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深入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不论是管理队伍还是教师队伍,都将其作为共同的使命和职责,杨军红是其中的代表,始终坚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用热情和耐心推进中外人文发展与合作,用热忱和真心架起国际教育与人文交流的桥梁,为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余宜荣撰稿 图源于《丝路新观察》)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