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0



1123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等系列讲话。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欧阳美和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会,欧阳美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当前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浦东正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排头兵,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正如习总书记在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中所讲的,中国要努力建设开放新高地,深入开展改革创新,不断推动经济新体制的建设。

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引领,欧阳美和还带领党员教师学习了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讲话精神疫情之下,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而创新是推动世界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这些重要讲话都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欧阳美和强调广大党员教师要以“创新”为引领核心,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在当前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中,更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后,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教师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在当前形式复杂的今天,国际交流学院党员教师也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尤其是要结合实际情况,打造自主创新的“新高地”,在留学生教育中做出新作为。(余宜荣撰稿/陆红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