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组织开展 留学生社区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75



宿舍是学生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临近冬季,宿舍安全是重中之重。为充分落实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倡导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宿舍环境,1117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周怡带领学生辅导员石愿琳、余宜荣、兼职班主任杨仁及社区管理员陆红梅对全体留学生宿舍开展寝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覆盖留学生公寓所有房间,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饲养宠物,房间是否干净卫生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是否定时定点,做到精准投放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学生寝室干净整洁,无饲养宠物情况,没有违章电器的使用,垃圾分类准确,学生宿舍整体来看状况良好。但是也有部分宿舍存在拖线板放在床头,电子产品充满电后不及时切断电源等安全隐患,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向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周老师也向社区管理人员强调一定要重视宿舍的安全,要加强社区留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安全大检查,有利于提高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于消除留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培养学生良好的住宿习惯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加强文明宿舍的建设,推动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余宜荣撰稿/田子宇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