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现场审查顺利进行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25


1028-31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由厦门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服务认证工作委员会来华留学分委会副主任詹心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原副秘书长于书诚,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处处长仵志勇, 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覃成强,扬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原院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丽,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副主任赵烨组成。

专家组在校期间,详细调阅了来华留学工作相关管理制度、学生档案、培养过程与自评自改等材料;分别访谈了主管校领导、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留学生管理干部、任课教师及学生;实地考察了上合组织培训基地、模拟法庭、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学生餐厅和清真餐厅、留学生公寓、训练馆、图书馆、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电视演播中心、电视纪录片创作中心等教学生活场馆;抽选听取了高级汉语写作、中国宪法与行政法(英文)、中国概况等留学生主干课程。

1030日下午,现场考察反馈会在求实楼513召开。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党委副书记刘刚,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我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潘牧天主持。

于书诚代表专家组从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办学条件、教学与实践、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现场考察的情况作了初步反馈。肯定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已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起步虽晚,但起点很高,自2013年开展来华留学教育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目标认识清楚,组织得力,规范管理,取得显著成果。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依托国家项目与学校提供的高层次平台,“送出去、进来”,不断提高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培养质量。与此同时,专家组还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留学生教育制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问题剖析,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刘晓红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及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学校将在后续工作中围绕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加紧整改落实,以评促建,质量优先,切实打造“留学上政”品牌,凝心聚力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水平更上新台阶。(石愿琳撰稿/晏晓东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