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现场考察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55


1028-31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由厦门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服务认证工作委员会来华留学分委会副主任詹心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原副秘书长于书诚,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处处长仵志勇, 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覃成强,扬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原院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丽,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副主任赵烨组成。

1029日上午,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进校说明会在上合基地207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党委副书记刘刚,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继灵,以及我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潘牧天主持。


詹心丽结合新时期稳中求进的对外开放教育方针,对上海政法学院准确把握我国对外开放教育战略形式的历史使命予以肯定,上海政法学院推动学校国际化水平高质量发展,希望能通过这次认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把来华留学教育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于书诚指出上海政法学院积极参与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对外开放教育方针的体现,对学校的自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随后,他对现场考察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夏小和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来华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水平是衡量一所学校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尺,近年来,我校在留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发展中也面临着不少挑战,希望借此机会,各位领导和专家能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校的留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刘晓红作了题为《依托“上合基地”平台 打造“留学上政”品牌》的汇报,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我校留学生教育的主要特色。学校充分发挥上合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辐射效应,围绕上合组织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上政智慧和力量。二是我校以评促建的主要成效。通过对标对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推进留学生培养趋同化、管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三是今后发展的主要设想。通过自评自改,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更加明确了未来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我校将以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为契机,不断提高提升留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中,专家组将通过访谈学校来华留学主管领导、职能部门、留管人员、在校留学生,查阅档案,听课,考察教学设施等环节,对我校来华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石愿琳撰稿/晏晓东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