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国际学生的信(二)——我对中国有信心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377

这封信来自一位已经回国的哈萨克斯坦学生。虽然他不在中国,远离疫情,但是对学校师生和中国的情况十分关心。得知学校为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和正常生活所作出的努力后,他对中国战胜疫情信心满满。

 

大家好,我是上海政法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留学生周亦扬,来自哈萨克斯坦。结束上个学期的学习以后,115日我回到了哈萨克斯坦开始寒假生活。在我回国之前听说到了新冠肺炎病毒,回国之后看到新闻发现新冠肺炎病毒在中国的确诊病例增多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震惊,立即联系我在中国的老师们,我们学院的老师们没有让我们失望,所有留校的学生得到了高度关注。我看到学院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很感动,虽然老师们也有自己的困难,自己的孩子和家人也需要他们的陪伴,但是现在老师们最大的工作目标是保障学生们的安全。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去给同学们的宿舍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阿姨们每天早上9点和晚上9点都会去到学生们的房间给他们查体温。学校为留校的学生们都准备了防护用品,口罩、消毒的酒精和洗手用的肥皂等。超市和食堂也给同学们提供新鲜蔬菜、面包、面粉、羊肉、鸡肉和水果等。

虽然现在我们学校进行封闭管理,但这都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考虑,我相信所有学生都是能够理解的。现在,我每天都会关注中国疫情,还会看看同学们的朋友圈,发现我们学院的周怡老师和陆红梅老师带着留学生们去操场一起做运动,或在校内骑着自行车逛一逛,我很开心。最近她们每天都会很辛苦,睡得很晚,起得很早,没有充足的时间休息。我知道目前每个中国人都在为战胜疫情做出努力,但是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所有中国的公路和街道会跟以前一样热闹,路上会有很多人,人们都会摘掉口罩,互相拥抱问候。

写了这么多,我想向我的老师们表达感谢,感谢我们学院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正是有你们的付出和努力,才有现在留校学生们的安全,我们回国的学生们也不用担心仍在中国的朋友们。有你们在,所有留校学生们的父母也很放心,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怀的。我祝愿中国的疫情尽快结束,在中国的朋友及家人们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