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语言文化之旅”访华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78

印度“语言文化之旅”访华团一行访问我校


612日上午印度“语言文化之旅”访华团一行10名师生访问我校。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娜、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周怡等参加会见。

该访问团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邀请,由杜恩大学中文系徐白明老师带队印度北阿坎德邦杜恩大学、古吉拉特邦中央大学、泰戈尔国际大学和安倍德卡尔大学的9位优秀大学生组成。此行目的是为了解我校高等教育、校园国际化建设及与印高校交流合作。

该访问团首先参观了上合培训基地、纪录片学院录播室、刑事司法学院实验室及图书馆,对我校的教学特色、先进的教学设备和设施有了初步的了解。印度大学生们兴致盎然地研究各种设备,不断提问。

在之后的座谈中,欧阳美和向印度师生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留学生工作发展历程他说,中国和印度都是文明古国,应该互相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和交流。我校在留学生的培养方面有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活动,让印度大学生了解上政,欢迎选择上政继续深造。

下午,印度大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书法,充分感受了汉字及书法艺术的美感。刘亮老师从汉字起源、结构说起,系统地介绍了书法艺术。各位同学在刘老师的指导下,都创作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有一位同学写下了“难忘的时间”,他说今天真是难忘的一天。

在最后的交流过程中,王娜提到,上海政法学院已经和印度的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因此上政是印度大学生们来上海留学的不二之选,盼望能有更多印度学生选择上政。印度大学生们也表示对上政的校园环境,先进的设备设施,丰富的教学资源印象深刻。他们非常喜欢此次访问,也感谢我校提供了这次宝贵机会。他们会将这份喜爱与感谢带回印度,带给更多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印度大学生。郑吉庆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