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二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89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二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61,正值中国传统端午节来临之际,上海政法学院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二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来自不同国家的19名留学生选手斗志昂扬,拼尽全力,展现了我校留学生锐意进取的精神。

 早上七点半,选手和拉拉队员们准时在庸夫楼集合,并于九点半抵达华东理工大学展开赛前训练。下午两点半,在阵阵加油呐喊声中比赛开始。在比赛中,我校留学生充分展示了搏生命之极限,铸青春之辉煌的运动精神。在绝大多数队员都是从没接触过龙舟、仅训练过两次,毫无经验的前提下,获得了小组第一,整体第十四名的好成绩,队员们赛出了我校的精神和风貌。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让留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学生苏琦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她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看赛龙舟,也是第一次听说中国的端午节,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汤如阳撰稿 鲁武汉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