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汉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43



  

为落实教学安排,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留学生教学能力的提高,92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国际汉语教师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渠默熙博士主持。

根据科学、合理、有序、稳健的原则,渠默熙带领老师们完善了本学期的教学进度表,同时确定平行班各个班级任课教师要及时沟通学生情况、教学进度、教学得失等,切实提高留学生汉语教学水平。为进一步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确立了“帮、带、研”的教研原则,老师之间老带新、集体备课、定期互相听课、撰写听课心得、组织教研活动。

为增强汉语教学语法学习意识,及时了解最新学术动态,根据教研安排,渠博士通过汉语词汇讲解规则,结合课堂实际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现场国际汉语教学讲解。最后,老师们相互分享彼此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余粮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