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走进徽州——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54

在国际交流学院的组织下,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圣多美林和普林西比、澳大利亚、斯洛文尼亚、孟加拉国、韩国、老挝、越南等10国的17名留学生6月24日来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参加中国传统文化研学活动。

研学之旅第一天,学生参观了位于屯溪区的潜口民宅,认真听取导游讲解,了解徽派建筑的风格特点和布局规格。并于当晚观看素享美誉的“徽韵”演出,了解徽州发展历史。

第二天,学生现场观摩并体验了徽州传统的竹雕和竹简工艺,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工作人员首先向学生介绍并讲解竹雕与竹简的具体操作流程,之后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己开始做竹雕、穿竹简。

研学之旅第三天,学生登黄山,一览众山小。

最后一天,学生参观了传统徽派建筑古村落——宏村,了解宏村历史及中国文化的风水布局,听黄梅戏,品徽菜,为此次研学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了解徽州历史,欣赏徽派建筑,爬黄山,做竹雕,穿竹简……已学中文12年的斯洛文尼亚学生魏马江说,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自然风景的壮美和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研学之旅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提升了自身的中国文化底蕴与内涵。(渠默熙撰稿 陆红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