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21


69日,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我校来自不同国家的19名留学生选手不畏强敌,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

9日上午是龙舟赛的赛前训练时间,我校留学生们抓紧每分每秒,不断练习调整,力图将实力发挥到最佳。下午,伴随着强劲有力的鼓点声和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各校留学生驾驶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向终点进发。整个画面既和谐统一,又动感十足。在岸边为队友助威的哈萨克斯坦女生迪雅激动地表示,能在中国留学期间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是太有意义了。

划龙舟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标志性活动,龙舟赛不仅为这些不远万里来中国求学的留学生提供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也使得他们在课堂外,更加鲜活、生动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与魅力。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伊凡说到,自己虽然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过中国的端午节,也看过划龙舟的视频,但参加此次龙舟赛让自己更加深刻地领略和体会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此次参加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不仅增强了我校留学生的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更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与精神面貌,亦是一次与上海其他高校留学生沟通交流的良好契机。(余粮撰稿 杨氏英书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