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载誉而归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361

62日,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在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来自全市19所高校近20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留学生首次参赛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马达加斯加留学生爱光辉、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奥莉分获男女个人一等奖,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玛利亚获女子个人二等奖,斯里兰卡留学生李纯获女子个人三等奖。

     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旨在通过以太极拳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为纽带,让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精神和内涵,加强他们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热爱,更好地担任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为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担任此次比赛的5名裁判均为国家级水平以上,其中一人为国际级水平。

在收到比赛通知后,国际交流学院积极组织,并邀请体育部姜熙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广大留学生纷纷踊跃报名,共有11名来自7个国家的留学生经过选拔后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通过此次太极拳比赛,我校留学生不仅在更高的舞台展示了自己,同时也对太极拳的文化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赛后,来自斯里兰卡的李纯同学激动地表示,一定要将太极拳一直学下去,让更多的斯里兰卡人感受到这项蕴含中国哲学运动的魅力。(余粮撰稿 周怡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