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代会系列报道】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科研发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40


529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科研发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览共分“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和“尾厅”四个部分。在序厅,大家通过触摸电子屏和厅内屏幕播放的短片《上海简史》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上海地区的发展概况。随后,大家踏着历史的足迹从“古代上海”一路行至“近代上海”,了解了人文滥觞的马家浜文化时期、承前启后的崧泽文化时期、高度发达的良渚文化时期以及后来多元文化交融的钱山漾、广富林、马桥等时期。

在“近代上海”展厅,大家了解了“上海开埠”的历史、上海经历的中西交汇和城市转型、20世纪的辛亥革命和上海光复以及中共创建等专题部分,重温了辛亥革命、淞沪抗战、共产党的诞生以及诸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见证了上海的命运和近代中国历史的缩影。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藏丰富,设施先进,让我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也看到了当今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知道当下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任珊珊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科研发规党支部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