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实践考察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62


519日,国际交流学院中外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实践考察小队出发前往崇明,进行最新一次的文化体验活动。

社会实践的第一站是西沙湿地公园。在导游的引导下,学生们了解了湿地的形成原因,以及湿地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质、调节小气候方面的重要作用。湿地作为“地球之肾”,与森林、海洋并列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类型,是地球生态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湿地的考察与体验,不仅增加了中外学生对生态环境的了解,更能有效提升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与生态意识。

下午,社会实践来到第二站——中国传统饮食工艺体验。在当地居民的指导下,中外学生们学习了如何包粽子、做印糕、磨豆浆,在感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与工艺的同时,也体会到了食物的来之不易。来自孟加拉国的伊凡说到,没想到在食堂、超市很容易就可以买到的豆浆,生产的工序如此复杂。从打磨、过滤到煮沸,每一步都凝结了辛劳与汗水。

此次“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实践考察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们的知识积累,更让同学们深入的体验了中国的地质与文化传统特色,是增进中外学生交流以及文化感知的有效平台。(刘赛撰稿 黄露佳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