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第二届“笔墨丹青·翰墨飘香”书法比赛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99


58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笔墨丹青·翰墨飘香”第二届书法比赛在庸夫楼210举行,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积极报名参与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严谨与欢笑并行,艺术与文化同乐。比赛开始之前,同学们进行了反复地练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别出心裁地使用圆扇来展示同学们的书法作品,既增加了作品的保存价值,又增添了一丝传统风情。

作品完成后,留学生们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向观众介绍了作品内容以及作品背后的感悟。简单的汉字,深厚的情谊,每一笔都向大家诉说着他们对富含底蕴的中国汉字的感悟,对中国几千年来积淀下的文化的热爱。

最后,来自越南的阮氏庆玲的作品《学无止境》寓意深远,被评为第三名;马达加斯加的孙权的作品《万事如意》充满中国传统韵味,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越南的杨氏英书的作品《書》文化气息浓厚、别具一格,一举获得本次书法比赛的冠军。

比赛落下帷幕,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点点墨迹已然留存心中。此次书法比赛不仅展现了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更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深入理解。(农心宇撰稿  钱凡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