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世界情”留学生新年晚会暨留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232


1219日晚,2018上海政法学院留学生新年晚会暨留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学生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副校长关保英,副校长潘牧天,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受邀出席晚会。

 “用努力证明自己,用热情拥抱未来”是我校留学生们的真实写照。晚会以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为开篇。经过层层选拔,俄罗斯留学生玛利亚、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迪尔、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天术、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古丽,凭借个人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分别被评为学术之星、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和公益之星。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王小娇,作为国际学生联谊会主席,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荣获2017年留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国际学生公寓管理员邓军、吴月珍阿姨获得“2017年度优秀国际社区管理员”荣誉称号。

吴强为留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周银娥为文艺之星、公益之星颁奖。

关保英为学术之星、体育之星颁奖。

潘牧天为优秀国际社区管理员颁奖。

潘牧天作为分管留学生工作的校领导致辞,向到场观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者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国际交流学院的工作成果: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了“丝绸之路文化节”“丝路大师讲堂”等系列活动,让留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成为中外跨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希望中外学生能够加强沟通、互谅互解,不断深化友谊。

    

    

    

    

颁奖典礼结束后,众所期待的新年晚会表演正式开始。动人心弦的俄罗斯民歌、优美典雅的中国风舞蹈、动感十足的现代街舞、古朴的非洲手鼓、留学生参与创作的相声、深情的诗歌朗诵、墨香四溢的书法展示……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的节目给在场的观众带来惊喜。留学生们用自己的理解表达着中国风,抒发着世界情。不同的地域风情、不同的民族文化,在学生礼堂汇聚,共同为在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相信在中外学生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中,璀璨的华夏文明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传播,中外友谊源远流长。(胡雨科撰稿 黄露佳、向秋梦、野马浜小精灵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 (留学生办公室)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