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感知中国”探寻“六朝古都”文化之旅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174

      1125—26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我校国际学生赴南京进行为期两天的文化实践考察活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天公作美,为期两天的行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和总统府等人文历史遗迹。面对气势宏伟的中山陵,在老师的热心讲解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中山陵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同时,也对中国近代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夫子庙江南贡院,在这里同学们获知了中国儒家文化的渊源和发展历史,以及中国的科举考试制度等历史知识。

      “十里秦淮千年流淌”。华灯初上,同学们乘船游览了“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秦淮河。在这里,同学们被典型的中国南方水乡景色深深吸引,聆听着导游的讲解,感受着这座城市经历的千年沧桑。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行程的最后一站——总统府,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中华民国这段历史,参观了总统府的会议室、接待室等国民党办公场所。总统府建筑庄严气派,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传统园林建筑艺术。

      “六朝古都”“十朝都会”,这座富有历史底蕴的城市,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近代历史的点点滴滴,受益匪浅。(任珊珊撰稿 张明、杨氏英书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