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浦视角丨异国友人走进盈浦 邂逅中国民俗文化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86

1123日下午,街道开展留学生进社区体验中国民俗文化活动。来自上海政法大学留学生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26位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略了一番别样的中国魅力。

    

活动中,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曲水园。一进园内,他们即被一派勾栏雕柱,亭台楼阁,曲水流觞的园林风景深深吸引,啧啧称奇,纷纷在山峰耸立的假山和青翠挺拔的竹子前驻足,合影留念。他们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化,所以才会想来中国留学,到了这里也喜欢上了这里的人和景。

           

随后,留学生们又来到西部花苑社区近距离接触了剪纸、针织等中国民俗文化,品尝了社区巧厨娘、侨眷志愿者为他们亲手烹饪的中国传统美食——馄饨。并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参观了小区,直观地了解了盈浦社区居民自治、社区建设和社区综合治理等情况,留学生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社区的阿姨伯伯们对留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不仅在现场即兴表演了太极拳和船拳,还将他们纯手工制作的帽子、鞋子和当场绘制的书法、水墨画、剪纸等赠予留学生。

                      

   

十九大后,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外交也有了新气象,姿态将更加开放,内心将更加自信,脚步将更加务实,视野将更加开阔。此次留学生进社区,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互动活动,也是侨界朋友的交流活动,让留学生们更为真实地了解中国生活以及更好地体验中国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