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丝路讲堂”系列讲座:走近印度尼西亚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78


     117日下午,在庸夫楼209教室,新一期的“丝路讲堂”如约而至,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Jessica

 

      说起印尼,很多人都会想到巴厘岛。然而印尼就等于巴厘岛吗?郭倖緣同学带领大家从巴厘岛出发,开始介绍她的国家。印尼是名副其实的“万岛之国”,当在场的同学们听到Jessica介绍她的国家有17508个岛屿的时候,都大吃了一惊。 有这么多岛屿,每个岛屿自然也有多元的民族和服装,独特的美食和美景,Jessica悉数介绍,同学们也赞叹不已。

  

       欣赏完印尼的自然美,Jessica又带大家了解印尼的人文社会。首先Jessica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印尼的历任总统以及历史上印尼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历史上繁荣一时且当下又成为了全球热点的“丝绸之路”。“丝绸之路”传递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文化和民族精神。临近结束,贴心的Jessica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带来的小礼物。(杨泽颖撰稿 杨氏英书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

201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