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学生都市文化体验“上海游”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85

   为使国际学生感受上海独具一格的都市魅力,加深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于9月17日组织了国际学生新生参加上海游活动。

   国际学生先后参观了环球金融中心、外滩、城隍庙等极具代表性、映射着上海旧日今朝的著名景点。文化体验的首站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学生们被直冲云霄的大楼所震撼,在悬空观光走廊上,学生们俯瞰上海鳞次栉比的高楼美景,禁不住地赞叹连连,他们从中深刻体会到了上海的高速发展和现代魔都的繁华魅力。随后,同学们来到外滩,在近距离观赏黄浦江的同时,也在赞叹浦江两岸鲜明的新旧差异所带来的美感。

   在城隍庙,国际学生们观摩着雕廊画柱、斗拱飞檐的豫园,欣赏着小桥流水、九曲蜿蜒的湖心亭,他们与活泼的土耳其冰激凌大叔嬉笑,品尝着上海的地道小吃,这些都给他们留下了极其美妙的体验,也让他们在领略上海美的同时,深深体会到了老上海的从容与优雅。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不仅是一次极富趣味的参观活动,更是国际学生们了解上海、感受上海魅力、感悟中国文化的课堂,与此同时,也增进了国际学生们彼此之间的感情。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会进一步激发国际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快速适应在我校的学习生活,积极融入上海政法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开启自己美好的在华求学之旅。(黄栎涵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