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302

     为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法律法规,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1-12日,国际交流学院在庸夫楼112举行2017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夏阳派出所、我校保卫处、医务室等部门老师为国际学生新生介绍了相关事项。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留办主任欧阳美和教授及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此次见面会。

     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王韬警官就国际学生在华签证的种类及可在中国境内停留的时间等做了介绍,并提醒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生活应当注意的事项。他还强调了签证过期所带来的处罚,并重申了在华期间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夏阳派出所的冯凌霄警官针对电信诈骗、盗号借钱等容易在国际学生之间发生的财产安全事件进行了提醒,并提醒国际学生们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

     保卫处副处长马洪亮列举了国际学生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并提醒国际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医务室的张俊梅老师对在华国际学生就医问题进行了说明。

     欧阳美和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对2017级国际学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安全意识。欧阳美和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向国际学生强调了个人安全、宿舍安全等方方面面安全的重要性,提出本着对自己负责和对集体负责的态度,同学们应当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使用违章电器,注意个人安全、财物安全和出行安全。二是法律意识。要求同学们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规定。欧阳美和指出,对于违反法律和校规校纪的行为,学院一定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以保障在校其他学生的权益。三是尊重意识。各位同学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有着不同的习惯和风俗。要尊重其他同学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只有彼此尊重,彼此包容,才能和谐共处,互长所长。四是时间意识。与尊重意识相通,遵守时间就是尊重他人,也是自我赢得他人尊重的重要方式。为了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和个人形象,守时是最基本的素质。最后,欧阳美和介绍了丝路国际文化节等特色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上政度过美好难忘的留学时光。(刘赛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