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228

       在我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2017年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录取和项目拓展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围绕 “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服务外交大局,贯彻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十六字方针,依托各方力量,采取项目引领、渠道多样的招生合作策略,稳步推进招生与项目拓展工作。国际学生招生规模比去年增长80%,遍布全球55个国家,其中,美国、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墨西哥等10个国家为新增生源国。截至目前,顺利抵达我校并完成报到手续的国际学生数达162人,报到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2017年,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在招生工作中不断创新,新开发合作项目3个,通过项目合作,增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青年人才的人文交往。共录取国际学生335人,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38人,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生57人,上海政法学院奖学金生22人,自费生218人。学习层次方面,硕士研究生30人,本科生129人,语言生171人,普通进修生5人。

我院在扩大国际学生规模的同时,坚持以法治思维、国际视野为办学指导方针,以“6C”素质(合作精神、交际能力、文明素养、探索精神、批判思维、创新能力)为人才培养理念,结合学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发展有特色的本科生层次学历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研究生层次教育,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学科,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人才培养平台的作用。也为推动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知名度和校内国际化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余沛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