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迎新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307

   8月28日,随着30名俄罗斯语言生顺利抵达我校,国际交流学院2017年新生报到工作提前拉开了序幕。今年,我校留学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新生总人数达到200余人。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学生成功注册报到。今年,我校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逾40人,学历生比例超过学生总人数的一半,生源遍布俄罗斯、美国、韩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澳大利亚等60余个国家。

   为保障学生到校后的学习和生活,今年暑假期间,在后勤保障处、基建办、设备处、信息办、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对留学生公寓和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完善。学生公寓方面,学校为学生增设了洗衣房,完善了活动室,方便学生生活,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教学设施方面,由于留学生规模的扩大,我校新增多个留学生教室,并在假期进行了全面的整修和设施的配备。报到期间,国际交流学院领导多次到宿舍和报到现场进行视察和慰问,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学生的生活情况和适应情况,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多加交流。

    今年,国际交流学院进一步完善了新生报到注册的流程。首先,在学生报到前,随录取通知书邮寄了报到所需的材料和流程,使学生能够提前了解,有所准备。其次,学院提前招募中外在校生作为志愿者,让志愿者提前到校,在报到期间负责学生的接机和宿舍指引等工作。不少志愿者起早贪黑、不辞辛苦,热心地帮助留学生搬运行李,解答新生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困惑。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新生狄欧是第一次在海外就学。作为一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他的中文水平很好,还精通英语。在完成自己的报到之后,狄欧主动承担起了帮助其他新生的工作。狄欧说,正像悬挂的横幅“新起点、新平台、新家人、新世界”上所写的那样,到校之后,老师的热情关怀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上政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为学校出一份力,在美丽的校园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刘赛撰稿周怡、王罗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