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未来领袖”美国大学生来华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191

    7月6日上午,由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未来领袖”美国大学生来华研修班结业典礼在综合会议中心101会议室顺利举行。中美交流基金会邓伟娴女士和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共同为21名美国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研修期间,我校为美国大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和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如《上合组织与中国周边关系》、《中西方文学比较》、《中国近代史与上海》、《中国网络技术与应用》等课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在学习之余为同学们安排了文化考察活动,参观了佘山天文台、上海吴昌硕纪念馆、水乡枫泾古镇、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虹桥基地等,探寻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当代科技的飞速发展。

    美国同学们对此次研修学习和考察活动非常满意,感谢学校的周到安排。Adams说:“此次研修我们收获很大,我特别喜欢历史课,通过此次学习,我看到了一个更真实、更伟大的中国。”Brandon表示:“这次的文化课我非常感兴趣,课程传达了大量的信息,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上合组织。学校的校园很漂亮,羡慕这里的同学们在这样花园式的校园里学习,我和朋友们拍了很多照片。谢谢你们!”

    2016年,我校获批教育部来华留学生“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项目”。我校通过承办美国大学生来华研修班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与美国高校的合作,提高我校在国外的知名度。同时,让更多的美国青年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汉语、体验文化,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从而播撒友谊的种子,搭建起中美民众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任珊珊撰稿 王罗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