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未来领袖”美国大学生来华研修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176

 

    74日上午,由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未来领袖”美国大学生来华研修项目在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举行了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亚非(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慧、太平洋国际交流基金会邓伟娴女士以及来自美国的22名师生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主持。


周银娥对来访的美国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情况向美国师生作了介绍。她指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青年交流在中美人文交流中扮演着特殊而重要的角色,是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最好大使。最后,她用中国谚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寄语美国同学,希望他们在中国多走一走、看一看,充分体验和感知高速发展中的中国。通过同中国青少年的深入交流,同普通百姓的亲密接触,看到一个真实、客观的中国,全面深刻地了解中国,同时,学会在差异中增进共识,坦诚对话,深入沟通,缔结友谊。


邓伟娴对此行受到学校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好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的平台作用,支持更多优秀中美交流项目的开展。美国学生代表Phylecia  Faublas在发言中说,能有这次机会来中国研修,看到了真实美丽的中国,心情非常激动,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看到了充满现代感的上海和美丽的上海政法学院,期待与上政师生有更进一步的接触与交流。


此次美国22名师生来自美国摩根州立大学、鲍威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州立大学和陶格鲁学院四所大学,接下来的一周将在我校学习汉语、体验文化,了解中国的国情。(王罗超撰稿晏晓东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