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应邀参加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5-28浏览次数:225

     5月27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英国文化委员会和国际英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上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学生马可应邀出席论坛并宣读论文。

    马可提交了题为“The Fundamental Ideological Aspect of Environmental Pollution”的学术论文,基于意识形态对环境系统影响的复杂分析,对意识形态、生态环境、全球化及其因果关系的建立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Zero Carbon, Zero Poverty”,组委会共收到国内外学生参赛作品690余份,所有参会论文均为全球各高校大学生从自身兴趣点出发,自由结合本届学术研讨会主题的原创成果。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9所上海高校、15所外省市院校的共2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研讨会,80余名大学生和国际学生应邀宣读论文。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国际学生的学术能力培养,通过搭建各类国际交流平台、实行实践教学学分认定改革,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师生参与国际学术会议讨论,积极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周怡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