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教育暨学风推进会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98

    为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12月1日晚,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安全教育暨学风推进会在信教112召开。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欧阳美和教授及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主持。

    会议上,魏传成列举了近来国内外发生的一些重大安全事件,并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及宿舍安全等方面对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远离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

刘子萌为留学生再次详细解读了中国出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着重强调了签证管理制度,对与留学生相关的常用签证种类、居留许可等相关证件的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并提醒留学生关注自己的签证时效,在签证到期前30日内申请续签,在寒假放假前办好续签事宜。

    周怡介绍了2016年留学生培养方案改革的实施情况,为了使留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现行的培养方案中汉语言课程将贯穿学习的始终。国际交流学院将会组织留学生进行实践教学活动,使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期末考试将近,周老师强调了留学生的学风问题,鼓励同学们克服地域和气候差异,保证课堂的出勤率,按时上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再次强调了考试纪律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诚信考试,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出好成绩。

    最后,欧阳美和针对此次会议主题做了总结,提出四个意识:安全意识、时间意识、尊重意识和学业意识。欧阳美和指出,异国求学,最为重要的是安全问题,要树立安全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宿舍用电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等;做任何事情要有时间观念,尊重时间、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每个留学生都是一个国家形象的代言人,一定要注意个人的言行;为了鼓励留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国际交流学院建立了激励机制,设立各种奖学金,对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留学生予以鼓励,如留学生学术之星、文艺之星、体育之星、汉语学习之星等单项奖学金。希望同学们能够形成良好的学风,在学习语言的同时,积极地去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任珊珊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