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强调研指导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者:吴叶倩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30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到国际交流学院调研指导留学生安全工作。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欧阳美和对于本年度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及采取的措施做了详细汇报。吴强指出,留学生安全是留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要建立健全留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小组,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保障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他还提出,学院在保证留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同时,不能忽视政治安全,要多学习了解各种涉外制度,要和有关部门和协会保持必要的联系和对接,以便处理特殊事件。

吴强在调研中还提出,学校的竞争力在于国际化,留学生中的学历生占比是重要指标,国际交流学院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增加留学生招生数量,特别要增加学历生在留学生中所占的比例。

调研过程中,吴强还同留学生同学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来到中国后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提醒他们提高安全意识,有事要多和老师沟通。调研结束后,吴强和国际交流学院各位老师以及留学生同学合影留念。(周怡撰稿 王罗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