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中秋,情系上政”留学生中秋聚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269

2016年9月14日晚,由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的“情浓中秋,情系上政”来华留学生中秋聚会活动,在校工会二楼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出席并致辞,国际交流学院欧阳美和院长及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主持。

  

欧阳美和院长首先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一个象征团圆、团聚的节日。为了让我校留学生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中秋节,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本次中秋聚会活动,希望留学生能够通过本次聚会活动了解和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中国的文化,从而更好地融入中国这个大家庭。

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今年的新入学的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节日问候,祝愿留学生们中秋节快乐。同时,他说,中秋节是一个让人倍感思念的节日,留学生从不同的国度和地区,不远万里、远离家乡和亲人来到上海政法学院,但他们永远都不孤单和无助,因为上海政法学院所有的师生以及行政管理人员都是留学生的亲人。他希望各位留学生尽快过语言关、专业关和中国文化关,尽快适应上政的校园生活。

 

来自吉尔吉斯坦的Azamat和刘艺博同学说,中秋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虽然他们吃月饼次数不多,但却对月饼的味道印象深刻。感谢上政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来自异国他乡的他们能够相聚于上政,相聚于中秋。

有人说,最远的距离常常是最近的咫尺,心灵与心灵在相遇中走近,在活动中相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让我校留学生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风俗和文化,同时也大大增进了新老留学生以及留学生与老师之间友谊。(储沁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

2016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