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国,你好上政”:各国留学生以字抒情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169

2016年9月初,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为了使留学生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你好,中国;你好,上政”主题活动。让那些首次来到上政的留学生们,在白纸上用自己的母语写上“你好,中国;你好,上政”,用这样的方式来传递世界各地的声音,展现各国留学生的风采,同时彰显各国语言文字的魅力,为上海政法学院增添一道别样的风景。

    【韩国대한민국】他们来自韩国,那个有啤酒、炸鸡、泡菜、石锅拌饭各种美食的国家。但是,听说他们之间有一个小小的约定,在中国不吃韩国食物,因为他们要尽情享受中国美食!

    【几内亚The  Republic of Guinea】他来自拥有丰富资源,有“地质奇迹”之称的几内亚,照片中的他笑容灿烂。

    【斯里兰卡The  Democratic Socialist Republic of Sri Lanka】她来自被誉为“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斯里兰卡。这个温柔的姑娘还写的一手好字,“你好,中国;你好,上政”在她笔下便如同一幅画。

    【蒙古国Монгол  улс】他们来自草原之国——蒙古国,国名释义为永恒不熄灭的火。

    【赤道几内亚República  de Guinea Ecuatorial】他来自赤道几内亚,照片里的他看似冷酷,实际上是个幽默的大男孩,会唱中国歌,可以滔滔不绝地用汉语讲话。

    【东帝汶Democratic  Republic of Timor-Leste】他来自东帝汶,真诚与朴实。

    【柬埔寨Kingdom of  Cambodia】他来自柬埔寨,大家所熟知的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奇迹正是位于柬埔寨。

    【俄罗斯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他来自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俄罗斯。他有些腼腆地说:“这个学校很漂亮。”

    【哈萨克斯坦Қазақстан  Республикасы】她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俄罗斯族,所以左下图为俄语,右下图为哈萨克语。

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迎新工作还在有序进行,希望在这个新学年里,国际交流学院可以迎来更多的留学生,为上海政法学院增添一道国际化的风景线。(撰稿、摄影:王文君)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