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留学生发展咨询会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385

近日,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召开留学生发展咨询会,就我校留学生的招生、教学和学生管理、国际交流学院2016年下半年工作打算等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主持,科研处处长张远新、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院长袁胜育、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宇、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军、学生处处长刘志强、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华、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永禄及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欧阳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多渠道拓展来华留学生招生途径;继续完善留学生本科培养方案,努力打造法学、国际政治、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全英文专业;筹建“丝绸之路留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和“丝路讲堂”等。

与会专家对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专业的角度结合本部门工作为留学生工作出谋划策,指出留学生教育的发展要从全校“一盘棋”的大局出发,充分利用校友会资源、青年中心计划、与境外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各二级学院的学术讲座、全英文课程等,全面推进我校教育国际化战略,努力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周怡撰稿 吴叶倩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