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留校国际学生欢度小年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02-01浏览次数:136

  猴喜满园桃李艳,岁迁遍地月光明。2月1日,正值农历小年,为了切实安排好在校留学生的寒假生活,同时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春节习俗,国际交流学院安排了新春团拜会,组织留校国际学生度过一个难忘的小年。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老师及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们参加了活动,与留学生们共话新春。

  团拜会开始,关校长代表学校向留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向留学生们生动地介绍了中国传统新年的习俗,阐述“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脉络。他还勉励大家珍惜在中国的留学机会,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欧阳院长表示在校与老师、留学生共度新春佳节意义非凡,希冀这样的团聚能激励大家成长,留下美好回忆。同时,他希望留学生们在假期要特别注意安全,调整身心,劳逸结合,利用寒假的时间休息、读书,同时体验中国春节文化,过一个健康、快乐、别具一格的春节。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RUPU表示,“对我来说,在中国过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了解地道的中国传统习俗。同时我也期待春节期间与同学们多出去走走,相信这会给我更多了解中国的机会。也谢谢老师们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寒假活动。”

  窗外,昨夜的雪把上政装点得银装素裹;屋内,留学生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吃着中国传统美食,一股暖流在席间流淌。(周怡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

2016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