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友协会长沙海林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377



310日下午,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友协副会长景莹,友协非大处处长肖冲,副处长吴飞等一行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出席调研会,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陪同参加。

友协领导首先观看了学校及上合培训基地宣传片,刘晓红代表上海政法学院致辞,对上海市友协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调研的友协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基本建设总体情况及上合组织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我校校史校情、师资条件、办学定位、发展规划以及对外交流成果。她表示上海政法学院以法学为主干,一直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德法兼修、具备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努力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同时表示学校将会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依托上合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不断深化中外合作交流,搭建更多信息交流平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欧阳美和介绍了学校留学生培养的相关情况,我校坚持教育“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发力,围绕服务上合组织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持之以恒以“讲好中国故事”为抓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完善教学激励机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留学生。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人才培养,不断探索文化传播的规律积极整合国内外资源,开展与企业、政府组织等有关机构的合作工作。积极申报中国政府奖学金“中非友谊”项目,争取吸引更多优秀非洲留学生来华学习,使他们成为中非友谊的桥梁和使者,通过他们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与中国文化,集聚全世界爱好和平、共同发展的力量,达成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共同体的共识。

沙海林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上海政法学院去年入选国家两个“双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点,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对我校依托上合培训基地,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实践表示高度赞扬。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民相通”,上海市友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服务上海经济发展,和上海高校一样都是培育知华知沪的民间友好力量,希望能和上政一起,加强合作,通过民间外交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后,沙海林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上合培训基地、电视演播中心、数字模拟法庭、图书馆等场所。(撰稿:余宜荣/摄影:石愿琳、晏晓东)

上海政法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