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书画协会杨智勇为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做“迎新春、写春联”书法讲座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0


为彰显学校人文教育特色,农历春节前,国际交流学院邀请上海市徐汇区书画协会书法家杨智勇来校为我院国际生开展“迎新春、写春联”书法讲座,表达对国际生们的新春美好愿景。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副院长周怡出席了讲座。

杨智勇首先介绍了中国传统书法的历史发展和文化内涵,展示了自己多幅春联书法作品,营造出美好祥和、喜庆团结的节日氛围,让国际生切实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的魅力,同时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

杨智勇与留学生积极互动,他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般为留学生们用篆书、楷书、行书、草书、隶书五种字体展示“福”字写法和春联撰写,浓浓年味扑面而来。留学生们也纷纷拿起毛笔,写下了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一幅幅手写的“福”字、一缕缕淡淡的墨香,年更近了!(程琦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