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举办“探索上海红色起点的奥秘——从史学角度看‘四史’” 主题讲座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1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举办

“探索上海红色起点的奥秘——从史学角度看‘四史’”主题讲座


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76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特邀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副处长夏咸军博士作“探索上海红色起点的奥秘——从史学角度看‘四史’”主题讲座。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欧阳美和主持讲座,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处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


夏咸军从《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一句论断谈起,从“四史”的时空交汇点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等方面,围绕上海的特殊地位看历史,引用了秉笔直书、党的一大召开时间的确认等大量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历史典故和史实故事,详细介绍并理论解读了上海为什么能够成为红色起点。夏咸军说,长期以来上海积累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各个方面也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接下来将在新的起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建设人民城市的宏伟蓝图,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



欧阳美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下,“四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广大党员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因此,我们更应该将“四史”学习作为责任,明责于心,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唯有如此,才能创造出不负时代的新的辉煌。(石愿琳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