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异国情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192

真没想到,留学生办公室老师一次日常问候学生近况的通话,让三个上政的留学生在这个不一样的寒假忙碌了起来,一场从老挝到中国的特殊托运之行开始了……

老挝学生廖志龙从老师们那里得知疫情相关消息后,立即在本国筹集口罩,为学校的战“疫”贡献力量。为了更快更多地买到口罩,他联系了老挝的另两位上政留学生毛智勇和罗峰,三人从家乡所在的村、镇、城市开始,一点点扩大范围,到超市、商场、药店一家家询问、筹措……经过三人的一番努力,212日,凝聚着他们对学校拳拳赤子之心的150只口罩,搭上了老挝至上海的飞机。

其他留学生也纷纷行动起来。俄罗斯学生阿夏、印度尼西亚学生郭悻缘时时关注疫情相关信息,协助老师们及时在群里推送各类官方消息和数据,消除了同学们的不安和疑惑。哈萨克斯坦学生周亦扬身在家乡却时刻牵挂校内师生,通过为在校同胞父母传递学校严格细致的防疫工作措施等信息,缓解了他们的担忧。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玫瑰同学时刻关注学校各类微信群消息,第一时间转发老师们发的各种防疫信息和重要通知,并翻译成多国语言,方便其他同学阅读和理解。

还有一支自发组织起来的留学生志愿者队伍,他们是帮助老师、社区阿姨翻译的吉尔吉斯斯坦学生王晓娇、哈萨克斯坦学生阿里;每天准时做信息推送的越南学生杨氏英书;留学生社区值班的俄罗斯学生凯里、埃及学生文静、科摩罗学生纳米、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学生朱迪丽、乌兹别克斯坦学生高兴、哈萨克斯坦学生迪雅、永安、夏奇;协助阿姨查房和测量体温的赤道几内亚学生扎比、塔吉克斯坦学生卢子恒、哈萨克斯坦学生张伟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上政留学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献力,用自己的方式,坚定地为学校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