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动员会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12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动员会

 

13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动员会在求实楼513举行。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关保英、副校长胡继灵,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周怡主持。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向与会领导详细解读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评估指标体系,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中各指标体系观测点的要求为依据,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校留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分解以及认证工作进度进行了说明,希望能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一起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影响力。

会上,胡继灵宣读了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名单,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助力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上政”品牌。

关保英要求,各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放松留学生培养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力争高质量通过此次认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带动我校来华教育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刘刚充分肯定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认证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刘晓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对于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更快更好发展,增强我校的国际化学术氛围,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针对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二是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团队战斗力,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三是以认证为契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最后,刘校长重申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相关部门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地落实好此次认证工作。(段佳蓓撰稿/刘子萌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