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33

7月3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了广富林文化遗址。

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主要分为水上区和水下区两个部分。水上区主要包含文化展示区、农田保护区、古镇保护区,水下区主要为“水下博物馆”。从朱雀门入内,各派民俗建筑群古朴婉约,别具特色,穿过骨针广场,阡陌交通、生机勃勃的农田保护区扑面而来,呈现着人们对这块遗址保护的初心和展示的匠心。随之渐行渐深,知也禅寺、富林塔和三元宫宗教文化展示区,向我们传递出不同文化的共同繁荣和交相辉映。最后,是展示区内最大的亮点——“漂浮”在水中的广富林博物馆,博物馆主体结构都隐藏在水下,水面上只有屋顶,传递出远古文化的深藏不露和深厚底蕴。整个展览空间设置在水下,结合现代视听技术,从远古慢慢过渡到近现代,将从华亭县到松江府数千年来广富林古镇的演变和发展向我们一一演示。还原先民的漁猎农耕生活展厅内不仅陈列有各种出土文物,还有发掘现场的模拟展示,以及明、清乃至民国松江的繁华,记载着人类的文明和进步,见证着城市的兴起和发展。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欧阳美和表示,广富林文化遗址的建设,是松江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文化文物资源的价值内涵的新举措。他鼓励大家要勇敢地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并积极将这份使命融入到留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去,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也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

大家在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中品味了自然生态之美,领略了广富林崧泽文化的深厚底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增进了对上海这座城市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唤起了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中华传统文化自信,以及欣赏和传承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力量的传统文化之美。(喻莹撰稿 王园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