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荣获“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三等奖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56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人生之路。我们用诗和文,搭建一架中外友谊之桥。1119日下午,“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在杨浦区少年宫举行。我校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陈玉英参赛朗读的《写给母亲的诗》荣获三等奖。

  

 “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语委指导,由市语测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杨浦区精神文明办、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主办。自今年7月举办以来,共吸引了本市19所高校的近200名留学生报名参赛。在各高校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组织初赛选拔的基础上,共有97个节目进入市级网络复赛,据统计,有近10万高校师生和国际友人,关注并参与了市级网络复赛的投票。最终,16所高校的18个节目进入本次决赛。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赛和集体赛。赛事激烈紧张,穿插其中的表演节目也为此次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比赛中,各国留学生们用流利的普通话,全新的朗读形式,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表演设计,赢得满堂喝彩。古诗、散文、现代诗歌,跨越了千年的诗和文,通过留学生或豪情或哀婉地朗诵,仿若在观众面前展开了历史的画幕,用各自的风韵传递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国家的界限在美妙的诗文诵读中变得越来越弱,大家共同享受着场场听觉盛宴,体会着诗文中的诗情画意。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校留学生们更加深入领悟中华经典诗文,加深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了解和热爱,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审美素养,更好地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张惠琳撰稿 梦年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