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感知中国——湖南”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188

    为丰富国际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6月14-18日,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组织我校国际学生到湖南进行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实践教学的第一站是美丽的古城凤凰。凤凰山城,位于沱江之畔,碧绿的江水从古老的城墙下蜿蜒而过,叠翠的南华山麓倒映江心。江中渔船数点,山间暮鼓晨钟兼鸣,悬崖上的吊脚楼轻烟袅袅。凤凰犹如“一副浓墨浅彩的中国山水画”。徜徉在古城用条石砌成的岩板街上,学生们感受两边的古建筑各抱地势,鳞次栉比,亭台楼阁重重叠叠,如巨龙飞舞,似鳌鱼展翅。微微细雨中,古城犹如水墨印染,更显韵味。

    实践教学的第二站——金鞭溪。张家界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红、绿、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学生们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漫步溪畔,学生们在品尝美食、流连美景的同时,深深体会到了金鞭溪浑然天成的独特魅力。

    实践教学的第三站——黄龙洞,在这里,学生们感受了拔地而起的石笋的奇美,它们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或如飞禽走兽,或如珍藏,有的像巍巍雪松,有的像火箭升空,见识了龙宫的壮美和迷宫的奇异。

    为期四天的活动,在国际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社会实践和中国文化体验教学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们亲身领略了中国的大好河山,更让学生们深刻体会了中国文化的博大厚重。(刘子萌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