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十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65

    63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举行,共有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等29所院校参加。我校派出由25名留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6/06/50272.jpg

    当天上午8点,留学生们在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的带领下出发前往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开始紧张的赛前训练。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王小娇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龙舟比赛也是我本科毕业前最后一次参加龙舟比赛,这次我们的阵容比较强大,我们会尽力取得好成绩!”‍‍‍‍‍‍‍‍‍‍‍‍

‍‍华东理工大学针对本届外国留学生龙舟赛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午休时间,华理的学生社团摆开了各色传统艺术展台,向留学生们展示了汉服、书法、剪纸、京剧等国粹,同时也送上了艾草、香囊等端午礼品,展现了龙舟文化的精髓。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6/06/50273.jpg

‍‍    下午的比赛根据赛事规则,各参赛队被分成8个组先进行预赛,在第二轮决赛中,以排位赛形式,决出一、二、三等奖。最终,华东师范大学获得本届龙舟赛第一名并蝉联了两届龙舟赛冠军。各校留学生在比赛中相互竞争,也相互鼓励,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留学生是各国人民友好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留学生龙舟赛让中外学生相聚在一起,吃粽子、赛龙舟,欢度传统端午佳节,为中国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多元色彩。(王罗超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