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73

    58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欧阳美和教授主持,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5/09/48961.jpg

    欧阳美和首先传达了习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体会。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青年成长成才”三个方面展开。我们在各项工作中,要更多地关注现实问题,分析、总结、提炼规律,工作中注意培养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要及时总结,善于思考。

    在学习的基础上,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认为,青年一代应该学习习总书记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表示,法学教育者要致力于培养当代青年的法治思维、提高其德治意识,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怡说,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提出的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和特色课程教育方面的要求,同样适用于我们国际交流学院的相关工作。我院现在正在进行的实践教学改革、特色留学生课程开发等工作都在紧密进行中,接下来会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刘子萌深有感触地表示,习总书记对法治建设的要求同样适用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在工作中,特别是在留学生招生工作中,要坚持原则、严守底线,确保各项招生工作有序进行。

    任珊珊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习会,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她深受启发。作为当代青年的一份子,应当注重德行兼修,努力提升道德素质和法治意识。(翟兆阳撰稿 王罗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