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梦圆之途——我校举办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209

52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暨国际风情展开幕式在庸夫广场隆重举行。全国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副秘书长、“留学中国海外预科教育联盟”会长于书诚,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一,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副校长关保英、胡继灵、潘牧天,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教师受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主持。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5/02/48694.JPG

一曲来自津巴布韦、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东帝汶留学生的合唱《上政欢迎您》拉开了文化节的序幕。刘晓红宣布国际文化节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以“一带一路,梦圆之途”为主题,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推动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师生共享和谐世界的魅力,增进对各国文化的了解,促进彼此间的理解和信任。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5/02/48691.JPG

杨俊一在致辞中,希望各国留学生勇挑新时代丝路建设的重任,传承丝路精神,为世界各国的互通互联、合作共赢贡献自己的力量。于书诚对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认识与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留学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5/03/48741.JPG

为提升我校在海外的影响力、知名度和认知度,加强我校“留学上政”的品牌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优秀留学生,国际交流学院筹建了“丝路使团”,让留学生真正成为传递友情、传送文明、维护和平的友好使者。周银娥、潘牧天共同为“丝路使团”揭牌,关保英、胡继灵分别为13位留学生大使颁发“丝路大使”聘书。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5/03/48740.jpg

开幕式上,中外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还搭建了各国风情展台,各国文化大餐在此汇聚,共有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参与其中,共同展示各国风情、交流各国文化并促进各国友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让我校的中国和各国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以轻松的方式体会异域文化,领略异国风情,提高文化素养,活跃校园氛围,丰富校园生活。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各国美食与手工艺品之外,国际文化节期间还会为大家献上一场荟萃中国传统文化和各国风情的文化盛宴,其间将举行“丝路墨香”、“丝路文化之旅”讲座、“光影之间”留学生摄影展、“丝路茶韵”等系列活动。

http://www.shupl.edu.cn/attach/2017/05/02/48693.JPG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节是展现我校留学生青春风采、加强各国文化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多元文化和谐校园的建设,不仅让不同国别、不同信仰、不同民族的留学生之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同时也为培养中国学子们的全球视野打开了新思路。

本次文化节由国际交流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协办,得到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校团委、国际法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新闻网、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教育时报、青年报等媒体报道了本次文化节。(周怡、任珊珊撰稿 晏晓东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2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