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赴曹杨新村村史馆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146

我校留学生赴曹杨新村村史馆体验中国文化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了加深留学生对上海的城市印象,使千里迢迢来中国学习的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文化, 3月28日上午,30余位留学生在知华导师杨军红博士的组织下来到上海市曹杨新村村史馆进行文化参观和体验。

 

 

曹杨新村是我国最早也是上海第一个工人新村1951年5月,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市长陈毅亲自选址开始筹建。曹杨新村村史馆记录了建国后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的许多珍贵记忆。

曹杨新村村馆为留学生的参观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茅馆长亲自为留学生们讲解曹杨新村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在曹杨社区开展的各种特色活动。热情的茅馆长还请留学生们吃上海的特产大白兔奶糖。外事特色活动“做一天曹杨人”和社区关怀老年人志愿者活动“圆梦曹杨”引起了留学生极大的兴趣。留学生还参观了根雕展品和中国绘画作品。当他们得知这些栩栩如生的根雕和绘画作品是曹杨社区的一对退休夫妇业余创作的,更加感慨中国艺术文化的奇妙和美好。曹杨社区的居民英自海先生还现场为留学生们表演了彩蛋绘画,留学生们对英老师精湛的彩蛋绘画技术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这次参观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阿根廷的留学生姜月汐说:“中国文化很有意思,我喜欢中国,来中国学习很开心”。(王罗超 撰稿/古丽 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