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国际诺鲁孜节庆祝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90

 

为迎接国际诺鲁孜节的到来,加强各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和活跃我校留学生的节日文化生活,321日晚,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在留学生之家举行了诺鲁孜节冷餐会。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留办主任欧阳美和、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宣传部副部长刘伟伟、经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卉及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与留学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主持。

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伴随着众人的掌声,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做了简要发言。随后,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王小娇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中亚地区的传统庆祝方式,并代表留学生向各位老师为此次活动的付出表示感谢。

欧阳美和向大家介绍了国际诺鲁孜节的由来、习俗和意义,深化了大家对诺鲁孜节的了解。欧阳美和指出,诺鲁孜节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种国际的、传统的节日需要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去传承。国际诺鲁孜节与我国的春分节气的日期为同一天,已融入了中外文化的含义,只有文化相通,人心才能相通,希望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能够积极沟通和交流,在上政留学生之家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随后,伴着传统的节日民乐,同学们在融洽和谐的气氛中载歌载舞,共享佳肴。

作为文化遗产和悠久和睦传统象征的国际诺鲁孜节,有助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之间相互尊重、和睦共处。此次诺鲁孜节庆祝活动不仅为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彼此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文化国际化的发展。(任珊珊、林正海撰稿潘青青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322